MD5校验码使用说明

2011-09-07


       为了确保您所下载的《新万王之王3》客户端是完整和安全可靠的,我们建议您使用MD5校验,这里将介绍什么是MD5校验和如何使用MD5工具进行校验。

 

什么是MD5码? 
       MD5码是message-digest algorithm 5(信息-摘要算法)的缩写,被广泛用于加密和解密技术上,它可以说是文件的“数字指纹”。
       任何一个文件,无论是可执行程序、图像文件、临时文件或者其他任何类型的文件,也不管它体积多大,都有且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D5信息码,并且如果这个文件被修改过,它的MD5码也将随之改变。

 

MD5码有什么用?
       我们可以通过对比同一文件的MD5码,来校验这个文件在下载中是否有缺失。 
       当我们下载了《新万王之王3》的客户端后,如果想知道下载的这个客户端和《新万王之王3》官方网站的原始文件是否一模一样,就可以给自己下载的文件做个MD5码校验。
MD5码如何使用? 


       1、下载官方提供的MD5码校验工具
       2、运行MD5码校验工具 MD5Check.exe
       3、点浏览指定所要检查的文件,选择计算等待生成MD5码
       4、检查生成的MD5码是否与《新万王之王3》官方网站提供的相同
       5、如果得到的MD5码和官方网站公布的相同,可确认所下载的文件是完整且正确的。
       6、如果MD5码和官方网站公布的不同,说明你下载的文件不完整或在网络下载的过程中出现错误,请您重新下载;也有可能该文件已被别人修改,为防止他人更改该文件时放入病毒或木马,请不要使用该客户端。